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The Adventure of Arkham 阿克罕歷險記-調查員準備篇-祖‧荷爾蒙II (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)


前言:

去年(2015),踏入了桌遊不歸路,但心機不夠重,又不愛動腦,只好換個方向發展,一邊玩桌遊,一邊將玩過的場景化為架空,讓自己體驗一下身為主角的樂趣。

為了增加趣味性,人物名稱都有做了調整,例:「德克斯特‧德雷特」變成「德克斯特‧舒芙蕾」,絕對不是我打錯字啊




The Adventure of Arkham 阿克罕歷險記-調查員準備篇-祖‧荷爾蒙II (Arkham Horror 魔鎮驚魂)


看來這個偵探角色應該跟警察局長頗熟,在稱呼上都跟其他人不一樣。

警察局長將一些錢與一只皮箱交給吳亞克,低聲說道:「案件不用查了,我們要阻止邪神哈斯蛋塔甦醒,魔術師德克斯特與研究員曼蒂都是我們的夥伴,另外你們得找到富豪巴恩斯千金,她可以給你們金援。



「還有...」警察局長像忽然想起什麼似的,把聲音壓得更低,在吳亞克耳邊說道:「我這邊有一些線索...

「所以,根本沒有什麼案件要查,這一切都跟邪神甦醒有關?」吳亞克確認道。

「正是,」警察局長仍小心翼翼地開口:「但為了不讓市民恐慌,我發消息說只是比較難搞的案件,事實上我們必須集結力量阻止邪神甦醒!」

吳亞克心想:「人稱黃衣之王的哈斯蛋塔,行蹤詭秘,比起其他的舊日支配者,需要找到更多線索封印異界,才能阻止它完全甦醒。」




警察局長神色凝重的對吳亞克說道:「祖,快出發吧!阿克罕的市民都寄託在你們身上了,希望這些物品對你們有幫助。」

吳亞克對局長投以一個誠懇的眼神,說:「請您放心,我一定會找到其他夥伴,阻止邪神甦醒!」

語畢,吳亞克便拎著皮箱走出局長辦公室,並向那些他一個都不認識,但對方都認識他的警員們道別。

出了警察局大門,吳亞克確認了一下周遭的情況,眼前這條路的盡頭就在不遠處,一旁立起的路標顯示他正靠近東城區,右邊的兩個叉路,分別是一間餐館跟一間酒館。


吳亞克發現,那間酒館的招牌燈忽明忽滅,大門緊閉,窗戶還刻意使用暗色的玻璃,看來酒館應該是個不尋常的地點,可以過去看看是否會發現線索。

在決定出發之前,他想先確認一下,局長到底給了他一些什麼東西。

打開公事包,發現暗袋裡有一些錢,跟一把點四五手槍,還有局長剛才交付的三條線索。


他又在公事包的夾層中發現了一把雙手步槍,但研究了一下點四五手槍以及這把雙手步槍的握位,只能擇一使用。

他不禁唸道:沒事給我這麼多槍幹嘛...

還有一本破損不堪的古書,內容密密麻麻的。


最底下還有一個卷軸,他拉開卷軸一看,看來是可以加強躲避的技能,但該怎麼使用,又得好好研究了。







(待續)

如果你/妳喜歡我的文章,請不吝分享一下喔!

讓我更有動力生出下一篇作品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 是 分 隔 線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中私家偵探提到「握位」問題,其實是因為遊戲設定中,為了符合正常邏輯,能夠同時使用的物品及法術,必須符合「不能超過兩隻手」的原則。


像他拿到的步槍,在卡片的左下角就有兩隻手,所以無法與點四五手槍同時使用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我 是 分 隔 線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喜歡嗎?來粉絲團按個讚吧!


按此加入LINE好友

加入好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