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

The Adventure of Arkham 阿克罕歷險記-在開始之前 (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)


前言:

去年(2015),踏入了桌遊不歸路,但心機不夠重,又不愛動腦,只好換個方向發展,一邊玩桌遊,一邊將玩過的場景化為架空,讓自己體驗一下身為主角的樂趣。

為了增加趣味性,人物名稱都有做了調整,例:「德克斯特‧德雷特」變成「德克斯特‧舒芙蕾」,絕對不是我打錯字啊



The Adventure of Arkham 阿克罕歷險記-在開始之前 (魔鎮驚魂 Arkham Horror)

張Vivi拎著老闆給的皮背袋,走出古老魔法物品店,聽見街道上有兩名阿克罕婦人正在對話。

一名神色緊張的微胖婦人說道:「昨天聽說,法國山附近的銀曉結社出現了一扇次元門,這可是不好的預兆,一旦開啟太多次元門,可是會讓『舊日支配者』甦醒啊!」

另一名雙頰凹陷身材纖瘦的婦人尖聲說道:「我還聽說,次元門的開啟釋放出一隻怪物,這個怪物將隱藏在銀曉結社的線索破壞了!」

張Vivi判斷,微胖婦人與纖瘦婦人應該是姊妹,兩人談話的口氣就像是在分享八卦般輕鬆,但對話的內容卻讓她聽了十分不安。

「那我要前往北邊嗎...那裏的墳場與黑暗洞窟都是不穩定的地點,應該會有些線索,但路上可能會碰到怪物攻擊。」張Vivi心想。

她決定直接詢問眼前的婦人:「請問有聽說市民被攻擊嗎?」

兩名婦人聽到她問話,轉過頭來望向她,原本那兩位婦人說話的聲音已經很尖細了,此時更化為尖銳的笑聲。

「是德克斯特‧舒芙蕾!呵呵...」

忽然的尖笑聲傳入,張Vivi感到一陣刺耳,連忙摀住耳朵。

「兩位太太,妳們看到我有需要這麼驚訝嗎?」張Vivi忍不住抱怨起來。

「當然!」纖瘦婦人維持她的高音頻說道:「我跟我姊都好喜歡你的魔術秀,看到你本人當然忍不住興奮啊!」

張Vivi仔細一瞧,眼前兩人的雙頰竟都浮上了一層紅暈。

她想起自己現在的身分,不禁翻了個白眼,她現在可是男兒身啊,而且又是在阿克罕市頗富盛名的魔術師,看來是遇到熟女級粉絲了。

「那...兩位美麗的姊姊...」張Vivi昧著良心喚道:可以告訴我有市民被攻擊嗎?

這招應該也適用在穿越後的世界吧,應該沒有人可以抗拒甜言蜜語。

微胖婦人為了讓自己能跟仰慕的魔術師多說幾句話,這次搶先開口:「沒有沒有沒有,都很好,我先生說那怪物就一直盤據在銀曉結社不動。













張Vivi繼續追問:「妳先生是做什麼的?他有聽說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
「我先生是警察,」微胖婦人興奮的想把所有知道的事都告訴她:「昨天他從法國山回來後,告訴我他被派去北區街道巡邏,他以往一直都派駐在法國山。這次恐怕是出了什麼大事。

「我明白了!謝謝兩位的幫忙。」張Vivi說完,執起兩位婦人的手禮貌性地吻了一下。

微胖婦人與纖瘦婦人對望了一眼,咯咯的笑了起來。

纖瘦婦人以她尖銳的聲音不捨的開口道:「舒芙蕾先生,很高興能幫上您,但我們得回家做飯了,如果還需要我們,請到前方的住宅區找我們喔!」

微胖婦人也同樣露出不捨的神情,摸摸剛才被吻的手背,說:「舒芙蕾先生,再會了。」

「再會!」張Vivi以微笑表示道別。但其實她心裡想的是趕快離開吧,我快演不下去了!

送走兩位婦人後,張Vivi苦惱著,她的第一步該怎麼做呢?




(待續) 

如果你/妳喜歡我的文章,請不吝於按個讚與分享喔!

讓我更有動力生出下一篇作品^^



喜歡嗎?來粉絲團按個讚吧!


按此加入LINE好友

加入好友

xxxxxxxxxxxxxxx我是分隔線xxxxxxxxxxxxxxx

☆囉哩叭唆小站☆

在調查開始進行遊戲之前,要由起始玩家先抽一張神話卡,但這張神話卡不能是「流言」,必須要是「環境」或「頭條」。

然後,必須依照「神話階段」的規則,依序執行這張神話卡的內容:



1. 打開次元門和釋放怪物:神話卡左下角的地點,即是次元門要開啟的地點,本文抽到的神話卡是「銀曉結社」,因為遊戲才要開始,所以目前圖版上沒有已開啟的次元門,故依照說明書指示,要在銀曉結社開一扇次元門,而且要出現一隻怪物!BOSS的毀滅標記紀錄區也要增加一格!


2. 放置線索標誌:在神話卡內文會有註明線索出現的地點,但也有些神話卡是不出現線索的!本文線索出現的地點是在「墳場」。

3. 移動怪物:此時要看神話卡的右下角,會有黑白兩種底色,會有不同的符號。在遊戲圖版上,不論是街道或是地點,都會有黑色或白色的箭頭。這時候看一下圖板中怪物TOKEN的右下角,也會有符號,怪物就依照那些符號對應的顏色方向移動一格。

*不同顏色怪物有不同移動方式,上述的移動是針對黑色框,像本文的怪是黃色框,屬於固定不動的怪,即使符號與神話卡相同,也不移動;其他像藍色框則是飛行怪,會衝到離它最近的調查員的位置,而紅色框的怪是依照上述說明移動「二」格,若是綠色框,則是特殊移動,直接翻到TOKEN背面看它的移動方式。

4. 激活神話卡能力:就是依照神話卡上的文字說明來執行。本文抽到的神話卡是將北區街道及地點的怪都返回怪物杯。但那邊根本沒出怪啊!一點幫助也沒有...T_T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